close

第一次上來發表自地自建的文章,在這之前拜讀了很多前輩的Blog,

從中學到不少蓋房子需要注意的地方,前輩總是鉅細靡遺的記錄下來,

而我說真的不太會寫文章,所以我是以紀錄的方式來寫.

自地自建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從有這個想法開始到實際落實也是經過很多年的時間!

要開始蓋之前真的上網找了很多的資料,包括找建築師的注意事項,價格行情多少,

找營造商簽約要注意什麼等等.....

 

其實我自地自建已經開工一段時間了,只是一直都沒空上來分享(其實是自己懶)

但是再不記錄,等工程到了一半,可能就真的懶得寫了,

自己蓋房子是人生重要的一件事之一,怎麼可以不記錄ㄋ

前面的過程就不多談了,從這本合約開始好了

IMG_7519.JPG

建照申請下來後開始找營造廠來報價,每家的報價單內容都不太一樣,

看得我眼花,主要是建材的數量和坪數都很誇張,跟我算的都差很多,

後來我才知道營造廠接你這種單一個案的建築其實受用喊價的,看你多少願意給他做,

後來在某個機緣下遇到一個業主,相談間一直對幫他蓋房子這個營造老板讚譽有佳,

讓我決定給這個老板報價看看.

在與林老闆接觸談論過幾次後覺得報價與數量都很合理,於是就於105年11月15日簽約了~

 

簽約後就找個適合拆屋的日子把房子拆了2016.12.11

 

2017.02.07 i phone 578.JPG

拆除這個住了快四十年的房子還真有點不捨,但是屋齡已經六十幾年了,經過幾次地震的洗禮,

柱子的鋼筋已經外露生鏽,家裡的人口多,已經不敷使用,真的不得不砍掉重練 XD

拆除房子的時候一定灑水降低粉塵才不會汙染到隔壁鄰居,尤其附近都是做吃的,這樣會害人家沒客人上門

才剛這樣想,鄰居賣麵的老闆就過來抱怨說假日生意最好的時候被這樣一搞會沒客人的,於是討論後下午停工

等麵攤星期一休息在繼續拆......唉!沒辦法,蓋房子就是要跟鄰居打好關西,這樣工程才能順利進行阿~~

 

 

挑個開工的好日子拜拜 2017.01.06

2017.02.07 i phone 616.JPG

我問林老闆要準備什麼東西拜拜?他說水果跟餅乾和金紙,誠心最重要!

我問:那...那個什麼金鏟子需要買嗎?

林老闆:也可以阿!金產子可以多買幾支,很搶手的~

聽林老闆說動過土的金鏟子放到床底下包生小孩,而且要動過土的才有效喔!

我聽了笑笑說:ㄜ.....我不用了,兩個已經夠煩的了,於是去五金行買支金鏟子開工用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紀錄自地自建的過程
    全站熱搜

    小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